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一件事一次办” 主题服务套餐座谈交流会

3月2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一件事一次办”相关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座谈交流会,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等城六区及部分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业务科长、阿里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一件事一次办”目前实际运行情况,重点对全市新梳理的6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优化提升的9个主题服务套餐,所涉及的办理事项、办事材料、办事流程、办结时限逐一研讨交流,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标准流程。

会议指出,要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在“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流程再造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一是认真学习借鉴上海、杭州、深圳等沿海发达地区政务服务理念和“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思考、超前谋划,积极探索梳理更多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让企业群众一看就懂、一办就会、一次办成;二是加强横向、纵向沟通联系,各级行政审批局要加强与同级卫健、文旅、环保、消防等部门对接联系,行政审批系统也要上下沟通交流,确保已梳理的主题服务套餐全市统一标准流程;三是阿里专班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不断加快产品研发,确保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网上办”“指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