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审改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明确并发挥审改办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牵头作用,提升我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3月27日,市审改办分上午、下午两批组织召开区县审改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区县审改办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


会上,按照2020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市行政审批局审批制度改革处进一步介绍了审改办的工作职责,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动、事权承接、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标准;通报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工作现状,对下一步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事项的范围、要素梳理要求、工作方法及时间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会人员就审改办现阶段工作情况、清单梳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区县负责审改具体业务工作的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审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内容;将按照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持续推进改革;依据市上提供的事项梳理标准和方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为“同城通办”等政务服务应用提供有力支撑;配合全市“好差评”工作的推进节点,进一步做好事项的梳理匹配对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