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第3期机关微讲堂开讲

3月25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第3期“机关微讲堂”,局机关5名干部分别结合各自选题进行了授课。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约50余人参加。

市政务中心副主任邓晓宇,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畅谈了读书体会及认识感悟,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审批制度改革处干部陈琳,从审改职能出发,提出通过“一张网通办、一口径评价、一件事套餐、一窗式受理、一座城通办、一棵树导引”“六个一”工程,做实改革,做牢基础,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审批制度改革处干部李策,结合个人在省职转办工作经历,梳理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发展历程,点出了改革本质就是“重塑审批、监管和服务关系,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群众”。

网络技术处处长周临参基于从事“一网通办”多年经验,与大家一起探讨了网办平台、系统打通、数据共享等工作的突破路径。


网络技术处干部杨颖,通过鲜活的事例,分析了良好的心态对于生活状态、工作状态的积极意义。

机关微讲堂是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加强机关建设的一个创新载体。目前已举办3期,旨在搭建机关干部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鼓励引导机关干部主动拓宽知识视野,培养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机关微讲堂活动,通过创新丰富工作载体,着力加强“书香机关、活力机关、品质机关”建设,持续用力打造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加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打牢干部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