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我市召开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相关要求,安排2020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重点工作。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作动员部署,莲湖区、阎良区、周至县、西咸新区、高新区等5个区县、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全市上下联动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初步形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阶段成效,政务大厅整体环境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改革创新实践取得新的突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自2月24日市区两级政务大厅恢复开放以来,累计办件50.8万件,有效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坚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持续提升政务大厅服务管理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扣中心、放大格局、谋划长远,在加快西安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不断展现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 要做实改革、做优服务、做牢基础,全面落实2020年度行政审批服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在做实改革方面,要突出抓好审改职能有效发挥,坚持“市级统筹、重心下移、权责对等”的原则,着力抓好事项划转、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事权承接、制度创新等工作;二是在做优服务方面,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压缩手续办理时间。要在推进“一网通办”、梳理“一件事”套餐、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和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在做牢基础方面,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持续用力打造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