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度 “一网通办”工作第4次周例会

3月2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度“一网通办”工作第4次周例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副局长张新鳌,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晓宇,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区县、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业务科长,西安电信、阿里专班、浪潮公司、监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阿里专班重点汇报了“好差评”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月度台账,逐项细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主动回应企业群众关切,建立健全服务协调机制,加快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设有关要求,高质量制定《关于建立西安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实施方案》和《西安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推进“好差评”系统在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全面铺设。规范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强化审批全流程电子监察管理。二是要发挥政务服务事项库作用,完善自然人和法人生命树模型,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办事流程优化等,加快推进“一件事套餐”梳理和落地,主动回应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三是技术侧团队要加快工作节奏,严格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市、区行政审批局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各项工作节奏快起来、步子迈起来、效率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