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赴莲湖区调研

3月10日,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一行6人赴莲湖区市民中心,就全面做好行政审批工作开展集中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莲湖区市民中心及各功能分区,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审批事项办理情况、防控分流举措及各进驻部门窗口开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企业法人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生命树”建设、“一件事”套餐服务、重点建设项目帮办代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调研组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按照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行政审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彩,不断放大西安政务服务品牌效应。

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二要加快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有序恢复,确保政务服务事项按期办理,实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三要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为深入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四要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课题,找准切入点、抓住突破点、把握创新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五要以“创新、一流、高效、担当、务实”的作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审批业务培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