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0年第2期机关微讲堂

3月11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0年第2期“机关微讲堂”。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宣传教育处、中介服务处干部分别就《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几点体会》《怎样才是最好的学习》《疫情所彰显的中国正面影响力》《赢在执行力》及《春暖花开,一切美好都在悄然而至》等五个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约50余人参加。市政务中心副主任赵雪琴主持。


副局长张新鳌结合审批服务工作实际,从营商环境的内涵、《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要内容、落实条例的建议以及政务服务机构需要重点落实的任务等四个方面,对条例做了深入解读。


宣传教育处处长任军以各个国家的学生怎样学习、犹太人的学习方法、东方和西方学习上的区别等四个问题为切入点,向大家详细讲解并推荐了图书《怎样才是最好的学习》。


宣传教育处干部贾真从疫情期间中国对世界的影响、疫情促进网络应用技术的发展、疫情体现中国制度优势等三方面,向大家展现中国强大的实力、中国人民的承受能力和凝聚力。


中介服务处干部刘珊从如何解读执行力、执行力缺失的原因、有效的执行力和提升执行力的策略等四方面着手,为大家生动、详细讲解了执行力。


中介服务处干部杨慧平以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视角,结合抗击疫情短片及音乐,生动畅谈自己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体会及认识。

讲堂内容引起了全体干部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有效提升了学习实践、组织协调临场发挥等各方面的能力素质,既展示了自我,也营造了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 今后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紧学习、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坚持危中寻机、主动发力,持续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确保疫情过后能够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