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快速恢复生产,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暂行)》(市政发【2020】1号)的要求,特制定如下六条措施。

一、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十项重点工作”。

发挥市、区县、开发区两级政务大厅“十项重点工作”绿色通道保障作用,实行综合窗口受理、部门并联审批的服务模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十项重点工作”涉及企业快速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


二、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

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打通数据壁垒,推进数据资源共享,持续优化提升西安政务服务网和“i西安”政务服务APP功能,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审批服务。


三、实行告知承诺制帮助企业快速复工。

对部分涉企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通过“承诺+备案”的审批模式,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监管,优化服务。

四、推出更多“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

在现有“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在西安政务服务网上推出更多的“一件事”主题套餐,让企业一看就懂、一办就会、一次办成。



五、对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代办帮办服务。

充分发挥市、区县、开发区两级代办服务队伍作用,根据重点项目企业需求,组建代办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给予专业意见,做到服务企业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

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在市、区县、开发区两级政务大厅加快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为企业提供扁平化、无差别优质服务,方便企业快速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