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0年第1期机关微讲堂

为加强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干部学习交流,促进理论知识水平共同提高,1月8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0年第1期“机关微讲堂”。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约50余人参加。市政务中心副主任赵雪琴主持。


举办“机关微讲堂”,是市行政审批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加强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本着“个人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需要什么讲什么”的原则,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处室负责人重点讲、全体干部轮流讲的模式,每月1期,每期5人,贯穿全年,旨在为机关干部搭建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营造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干部队伍在政治、思想、业务、写作、演讲等方面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在首期“机关微讲堂”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办公室和综合服务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干部,分别就《学习<摆脱贫困>的几点体会》《中国人均GDP超1万美元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吗?》《隐蔽而伟大——“龙潭三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情况》及《LPR来了,房贷会降吗?》等五个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展示自我、促进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不断充实自我,提高理论功底,要做好交流准备工作,不断丰富交流内容,确保“机关微讲堂”办出质量、办出特色,持续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整体水平,为西安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