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应用数据组召开第57次周例会

     12月27日下午,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应用数据组召开第57次“周例会”,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务中心副主任邓晓宇、赵雪琴,相关处室负责人,阿里专班、浪潮公司、西安电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阿里专班汇报区县开发区事项流程配置开发、事项库功能完善、电子监察系统优化以及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考核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一是要积极做好沟通对接。要强化与省级对口部门、相关市级部门的联系对接,对照“一网通办”重点工作任务,通力协作,强化措施,对照时间节点,共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和应急保障,排查网络安全隐患,确保“一网通办”数据安全和运行安全。

    三是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要紧扣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持续开展深度流程再造和事项库建设,推出更多“一件事套餐”,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