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与咸阳市签订关于全面强化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3月29日上午,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咸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关于全面强化政务服务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签订仪式,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咸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相关处室业务负责人和部分区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旨在贯彻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认真落实“西咸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推动西安市、咸阳市两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两地将围绕集成改革、跨域通办、信息共享、人员交流、结对协作等10个方面,建立横向联动和纵向深化协作交流机制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互通、成果共享。

此次签约聚焦就业、医保、养老、户籍、税务等企业和群众需求量大、办理频次高的政务服务事项,推出了380项可在西安咸阳两地通办的事项清单,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下一步,两市将按照框架协议内容,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持续优化两地政务服务环境,共同推动政务服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