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讲座

浓情三月花正好,巾帼风采漾春朝。为增强广大女性职工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关爱女性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5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以“‘妳’的生活 法律守护”为主题的女职工普法宣传讲座,市级各进驻单位、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共计50余名女职工参加。

陕西云善律师事务所魏靖鑫律师以徒法不足以自行、谨慎租房不踩坑、网络购物防风险等7个主题为切入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理论解析,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就女性职工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法律指导。讲座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制宣传资料,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妇女维权途径等内容,得到了在场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普法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女性职工主动学法、遇事找法、自觉守法,有效提升了女性职工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拓宽普法宣传范围,让更多女性了解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