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新开工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培训会顺利举办

 3月2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发改委联合举办2024年度新开工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培训会,对列入2024年度重点项目计划的70余家新开工重点项目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手续办理业务培训,全市发改系统、行政审批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曾国梅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军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市重点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代办服务政策及流程,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就用地报批、设计方案联审、节能审查、施工图联合审查、联合竣工验收等方面手续办理的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指出,按照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安排和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部署,2024年列入市级重点项目计划的项目共350个,年度计划投资2337.75亿元,组织集中培训旨在为企业介绍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流程、需要的材料以及注意的要点,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落地率、前期手续办结率、储备项目开工率、计划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达效率,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发改部门要根据企业和项目建设需求,做好统筹、倒排工期、密切配合,高质量提供要素保障。各区县、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手续办理,着眼于项目全流程审批,组织协调相关审批部门,全力加快审批进度。要以代办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代办机构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代办员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征询代办需求,扎实开展专业辅导,对项目审批中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全面提升代办服务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对代办的项目持续跟踪,随时掌握手续办理进度和存在问题。要利用好市、区联动代办服务机制,通过市、区两级代办机构和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审批顺畅、高效开展。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和聚力推进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任务,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以代办服务为抓手,与市、区各审批职能部门协同配合、联动服务,推动2024年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