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代办中心开展项目审批代办全流程业务培训

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西安市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之际,市代办中心紧盯重点项目高效审批,以培训强业务,以业务强代办,以代办促审批。3月18日上午,市代办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代办服务专区开展项目审批代办全流程业务培训,并就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征询代办需求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以西安市一般社会投资房屋建筑类建设项目为例,对建设项目从策划生成、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及竣工验收各个阶段的主流程审批事项、阶段并联审批事项、跨阶段审批事项、技术审查事项及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和办理节点介绍,重点就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核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主流程事项办理注意事项、前置条件等进行辅导,明确各审批阶段代办服务的发力点和服务方式。

培训会后,市代办中心就组织市区两级代办员立即行动、全量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单位、了解手续办理进度、扎实开展代办服务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加强业务研究,不断创新代办服务方式,提升代办服务能力,坚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全力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在二季度完成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