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协同跨区域代办 助力规上企业高效发展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如此迅速完成仓库地址的变更。今天还上门将证件送到我们手中,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为你们点赞!”陕西华远医药集团西安医疗器械药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牛经理对上门代办员高兴地说。

近日,陕西华远医药集团西安医疗器械药品有限公司通过“西安助企”微信小程序提出代办申请,急需将医疗器械仓库地址变更至灞桥区,雁塔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立即联合相关审批科室主动上门为企业详细梳理办理流程,并协助其快速完成业务申报。

因该企业仓库变更涉及跨区域办理,市代办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接灞桥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审批人员上门对仓库进行现场踏勘,对仓库设施设备布局、功能分区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并耐心解答企业疑问。两天后,企业整改到位,市区协同二次踏勘顺利通过,助力企业顺利拿到《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今年以来,我市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服务全面启动,企业通过线上平台提出申请、表达诉求;代办员通过线下上门服务,组织审批人员快速完成现场踏勘、审批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务服务便利化的红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代办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代办服务的精准性,为全市规模以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