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行规模以上企业政务服务事项上门代办工作

3月1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在浐灞国际港召开西安市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服务启动会,总结交流先期试点工作经验,安排全面启动我市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服务工作,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及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西安市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服务工作方案》,新城区、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浐灞国际港行政审批局分别交流试点工作经验,技术公司负责人对“西安助企”微信小程序的应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是深化“三个年”活动、聚力推进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按照《西安市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服务工作方案》,充分借鉴试点区县、开发区工作经验做法,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规模以上企业上门代办服务,努力打造西安助企服务新品牌。一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完善代办服务体系。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要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摸清区域内规上企业底数,配齐配强代办力量,明确代办员职责分工、代办流程,加强代办人员业务培训和日常指导。二是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推进代办服务智能化发展。要加快“西安助企”小程序的推广使用,在有条件的银行、邮政、电信网点、工业园区等设立政务服务驿站,并借助社会化力量进一步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加快一网通办、全市通办进程。三是强化服务机制建设,实现多层级联动服务。市行政审批局要做好对全市开展上门代办服务工作的指导和保障;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要做好辖区上门代办服务的具体组织实施、统计分析、代办员日常管理考核等工作,并建立评估和通报机制。四是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加快“一件事”集成代办。各区县、开发区审改办、行政审批局按照事项的关联性,结合规上企业办事需求,将相关联的单个事项集合成“一件事”,积极推进“一件事”并联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整合重组,做好做实集成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