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行政审批处组织召开“证照分离”改革与“市政通”集成改革培训会

为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市政通”集成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解决区县、开发区负责绿化、生活垃圾、市政、燃热行政许可工作人员在推进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行政审批处组织召开“证照分离”改革与“市政通”集成改革线上培训(腾讯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城管部门,区县、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区县、开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培训。

会上,行政审批处干部分别对《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西安市建设项目“市政通”集成改革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西安市贯彻落实<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西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西安市涉企行政事业收费标准清单>的通知》、《西安市挖掘占道“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会议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综合性改革;“市政通”集成改革工作是深化“一件事一次办”,着力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一流营商环境;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是国家、省、市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公用事业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人民获得感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传达,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本单位实际,对“证照分离”改革、建设项目“市政通”集成改革、挖掘占道“一件事一次办”以及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落实,进一步夯实责任,密切配合,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