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走出“窗口”送“服务”

“是真的吗?根据我们企业的困难,你们真的能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和政策指导吗?”

答:

“您说的情况,虽然离审批法定受理条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您的需求和关切的问题,我们可以为您提前预约,现场提供流程和技术指导、法律法规解答、完善申请资料等多项服务。”

秦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康先生听到工作人员贴心的回答,预约好时间后,怀着喜悦的心情走出了政务大厅。

6月8日,行政审批处的“服务员”和业务指导专家们如约来到陕西秦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现场全流程查看后,分析企业现状与许可标准之间的差距,就企业原料倒置堆放、实验室设备不足等问题,当场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窗口工作人员又向康先生详细讲解了相关业务的申报流程,办理要素和政策“干货”。通过提前介入尽可能让经营主体少走弯路。“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企业负责人切实感受到了“农业人”政务服务的温度。

自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行政审批处政务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根据企业需求为四家经营主体提供上门服务,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帮企业破除束缚企业的发展不合理障碍,用制度和技术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

在面对面服务的同时,还提供了电话咨询服务、视频连线指导、微信传送资料等多种方式的线上服务,主动把窗口“前移”到需要服务的经营主体,进一步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大幅度提升经营主体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