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局长接待日制度”,主任深入窗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呼我行”行动落实,5月12日下午,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晓民一行赴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落实“局长接待日制度”。按照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接待日”活动安排,参观了大厅各窗口综合布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整体建设和改造情况。

在自助服务区,刘主任一行现场体验了无房证明打印、公积金缴存证明和缴存明细打印等便捷化业务服务;同时对西安市无房证明只能打印城六区个人房产情况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希望早日能够实现全市各区县数据打通,方便职工群众业务办理,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公积金窗口接待了一名办事群众,办理了一笔无房提取公积金业务。提出下一步将在提升与不动产等部门信息共享数据质量上再下功夫,提升政务信息数据共享水平,实现让办事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跨越。期间,刘主任就“跨省通办”入驻、“一件事一次办”协调推进、综合窗口推进存在资金风险规避问题的解决方案、大数据平台有效数据共享等方面工作,分别与行政审批局段重利局长、政务中心潘国富副主任、综合服务处贺炯副处长就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