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效率”、做优“服务”、做实“承诺”,持续优化涉农营商环境

4月21日,七个月孕龄的王女士专程冒雨从高陵赶到西安,向市农业农村局驻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赠送锦旗,并连声感谢道:你们办事高效便捷,将“为人民服务”做到实处,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时间回到4月初,西安宝华利恩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怀着焦急的心情来到市政务大厅,咨询办理“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事宜。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由几个初涉职场的90后年轻人组建构成,工作经验欠缺,基础设施薄弱,许可申请办理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

市农业农村局驻政务大厅干部在了解企业境况和急需许可证签订销售合同的需求后,看到王女士因怀孕7个月行动不便,主动从申请资料整理、场所与设施规范、制度与记录完善等办理流程上,为王女士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协助办理有关手续,进行勘验现场整改指导,让王女士顺利拿到了“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为企业经营解了燃眉之急。


行政许可备案数量同比呈现上涨趋势

今年以来,我市涉农行政审批服务在“六稳”“六保”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激发,行政许可备案数量呈现出上涨趋势。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进驻政务大厅干部优质的政务服务得到了市行政审批局的认可和表彰,荣获市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一季度优秀进驻部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驻政务大厅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强“效率”、做优“服务”、做实“承诺”,切实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