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区县 不断提高涉农行政审批效能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涉农行政审批效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区县,开展交流学习活动。2月2日上午,邀请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就涉农行政审批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针对高新区农药经营许可事项,双方从申请材料受理、现场勘验重点、管辖权范围等几方面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学习。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率先开展“六办六不让”服务承诺(符合法规的必须办、手续齐全的马上办、项目重大的跟踪办、需要协调的主动办、保障特需的介入办、疑难复杂的探索办。群众当亲人,不让服务对象受冷落;承诺当责任,不让审批事项被推诿;标准当追求,不让审批差错有发生;结果当目标,不让企业办事被延误;荣誉当生命,不让行业形象受影响;廉洁当底线,不让违纪行为有空间),在推行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同步深化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优服务的“四减一优”活动。

1月份,共办理涉农行政审批事项56件,其中饲料生产许可48件,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6件,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资格认定1件,农药分支机构经营许可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