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防控疫情显身手,环评审批出实招

为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处积极行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业务办理不断档,及时调整审批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理、电话咨询及预约、邮寄送达等不见面审批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推进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正常进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均正常办理,并对重点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涉及的企业快速开工建设。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告,企业可以对审批事项进行电话咨询,先行将申报资料邮寄或者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提前进行材料预审;预审通过后,企业按照程序正式报件,许可办结后将办理结果邮寄送达。


近日,为保障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西安市地铁二号线二期工程”和“西安市地铁八号线工程”三个重点项目能够尽早开工建设,我局急建设单位所急,特事特办,只用了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这三个项目的预审意见,受到建设方的称赞,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了保障,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