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审批战疫情,西安交警在路上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西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优化审批服务,及时在全市公安系统下发了《西安市公安局关于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复工事宜的通知》要求按照“非必需,不窗口”原则,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等工作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我局政务服务渠道畅通,业务办理“零延误”。西安交警作为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部门,主动采取以下措施,妥善解决防疫期间群众关注的车驾管业务及保障民生的重要物资运输问题。

一、推行审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

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申领临时号牌、申请机动车免检等业务。对于遗失补证、损毁补证、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业务。


互联网办理申领临时号牌业务流程


互联网申请申请机动车免检业务流程

二、实现部分业务延期办理

对于驾驶证有效期满需要换证或者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或初学、增驾学习驾驶证三年期满的驾驶人可以视疫情情况进行适当延期办理。


可延期办理的驾驶人业务

三、开通重要物资绿色通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保障重要医疗物资运输的紧急工作部署,西安交警支队在互联网上搭建了全市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办理系统并全面向货运行业推广使用,为我市物流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确保了重要物资运输畅通。针对重要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西安交警缩短审批时限,采取开辟绿色通道、灵活盘查机制、保障高速通行、开通求助热线电话等措施,确保城市重要物资的优先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