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赴甘肃临夏上门服务 助力回族同胞精准脱贫

2019年8月,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白川村孔先生向我市未央区东兴隆三村赵先生购买了一艘游船。在原船主未按要求申请办理船舶转籍的情况下,孔先生已将该船运抵永靖县,导致市交通运输局无法在西安完成该船的实船核查,相关手续无法办理。

10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收到了孔先生的求助信。经了解,买方孔先生为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的回族贫困农民,借款10余万元购买了这艘船舶,准备在黄河太极岛水域进行水上旅游运输经营,全家亟需依靠此船还清借款、维持生计。


考虑到永靖县距离西安800余公里,加之该船体积巨大,如果将船运回西安进行实船核查,费用较高,将会给群众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10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本着为人民服务、助力回族同胞精准脱贫的原则,研究决定安排市海事局行政审批科赴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太极岛水域上门服务,并回绝了孔先生关于担负工作人员差旅费用的要求。

10月18日,买卖双方在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资料准备、提交了转籍申请。


10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三名海事工作人员抵达永靖县黄河太极岛水域开展船舶临时检验工作。经检验,船舶符合适航条件。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将尽快联系甘肃省临夏州地方海事局,完成船检技术档案的转寄工作,保障买方孔先生尽快将船舶投入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