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增设办事窗口 优化审批流程

市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窗口本着“少一项程序,多一份便捷”的宗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政务服务品质,让行政审批效率跑出“加速度”, 以五星级服务努力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

近期,为解决医疗器械窗口审批量大、群众反应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积极采取以下措施,有效地缓解了矛盾,破解了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

一是医疗器械审批窗口数量由1个增设为2个,对办事群众做到了有效分流;二是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对变更法人、公司名称等无须现场检查事项,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审核、一窗发证,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目前上述审批事项的时限已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将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积极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政务服务品质,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让营商环境得到不断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