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服务效能 ——市政务大厅7月份“局长驻窗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开展情况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加快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改革进程,2019年7月份市政务大厅持续开展了“局长驻窗 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通过各部门领导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及时提出针对性意见,优化  办事流程、规范服务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

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参加 “局长驻窗口”与"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在服务窗口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详细解答了业务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提交 材料的要点和细节。


1565146601560012592.png


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周教育、市秦岭保护局副局长张天琦、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市卫健委老龄委主任王子金参加 “局长驻窗口”与"最多跑一次"办事体 验活动,认真听取了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情况汇报,对窗口人员的办事效率及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工作人员再接再厉,认真学习,熟练业务,不断 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


2.png


市科技局副局长段超学、市地震局副巡视员常晓天参加 “局长驻窗口”与"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与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 难点,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3.png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易兰、西安公积金中心副主任马涛参加 “局长驻窗口”与"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在服务窗口热情接 待办事群众,就办事的流程、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及“最多跑一次”落实情况等方面与群众深入交流,对群众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予以详细记录,并承诺将 进一步改进,确保行政效能革命落实到位,真真切切的为群众办实事。


4.png


市城管局副局长龚坚城、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平、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庚元参加 “局长驻窗口”与"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了解了近期窗口业务办理情 况以及“一网通办”情况。


5.png


7月份,参加“局长驻窗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共22人次,发现问题35个,提出改进措施47条。

“局长驻窗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的持续开展,主要在以下方面提升了业务办理、窗口服务和大厅管理质量:一是对接窗口工作,优化服务 质量。加强了各部门领导对窗口工作情况的了解,以问题为导向,对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优化办事 流程、规范窗口服务。二是着眼群众需求,补齐服务短板。各部门在活动中,都能结合自身实际,着眼企业、群众需求,积极拓展服务形式,根据了解到 的群众需求,推行“三清”服务,做到“网上审批当日清,受理审查一次清,窗口群众日清零”,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温度。三是深化行政审批改 革,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通过对事项的梳理和细化,搭建“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 事项全程网上通办,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