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赴未央区政务大厅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4月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李永奇赴未央区政务中心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调研了解民族宗教领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市政务中心主任张,未央区民宗局、未央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永奇详细了解未央区行政审批局在婚姻登记方面开展的创新工作。在局长接待窗口,李永奇检查了民宗窗口业务开展情况,对事项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询问,并陪同办事群众办理了相关事项。李永奇还对近期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电话回访,询问办事群众在办理过程中是否顺利以及对办理结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满意。

        在座谈会上,张介绍了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相关情况;市民宗委相关同志介绍了全市民族宗教行政审批相关情况;未央区民宗局、未央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未央区民族宗教领域工作现状、行政审批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就提高民族宗教领域政务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永奇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市民宗委一是加强与行政审批局的合作配合,推动审管有效衔接,共同做好民族宗教领域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自纠、暗访督查等手段,提高区县相关工作水平;三是提高工作质量,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完善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