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倾心服务助发展 真情付出获赞誉

1月24日,西安市宁县商会冒着冬日的严寒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高效审批 业务精湛 履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西安市政务中心民政窗口,对工作人员高效便捷的业务审批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我们在市政务中心递交了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申请材料,在整个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悉心指导和贴心服务,让我们深受感动,真切感受到‘西安速度’和‘民政温暖’”,办事群众激动地说道。

image.png

一直以来,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围绕促进民政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创新工作举措,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一是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能进则进、应进则进、进而能办、办而有效”的效果。二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从去年11月份开始,市民政局以免费为社会组织提供印章为契机,深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程序,对社会组织新任负责人进行任职前谈话。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通过西安市民政局官网及西安市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公开行政许可、行政确认事项,及时处理有关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的投诉、建议,不断提高审批工作透明度。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决落实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的要求,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